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拜耳收購孟山都 歐盟有條件批准

2018/03/23 06:00

(歐新社)

全球農化企業版圖重塑。歐盟反壟斷機構週三有條件同意德國化工大廠拜耳(Bayer)以660億美元併購美國農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拜耳同意在收購後出售蔬菜種子、農藥與數位農業科技等60億歐元(約74億美元)資產給同業巴斯夫(BASF),並向歐盟提供進一步證據、以證明巴斯夫有能力成為拜耳擴張後的重要競爭者。歐盟主管市場競爭的執委維斯塔哲表示:「我們需要保持競爭性,確保農民能夠以合理的價格選擇不同的種子品種和農藥。」

須售60億歐元資產給巴斯夫 維持市場競爭機制

這筆交易是重塑全球農業3大交易的最後一筆。去年杜邦(DuPont)併購陶氏化學(Dow Chemical),以出售大部分全球研發業務,來緩和歐盟疑慮;中國化工集團併購先正達(Syngenta)的交易,也被迫放棄部分的重疊產品。拜耳完成收購孟山都後成立的公司,將掌握全球種籽與殺蟲劑市占率超過4分之1。不過,環保人士痛批,拜耳買下孟山都是一項「來自地獄的併購案」,造就農業巨獸,傷害人類健康及環境。圖為穿著新娘和新郎服飾的抗議人士,以行動劇表達拜耳和孟山都的併購交易是一宗「地獄聯姻」。(圖:歐新社,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