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升息 台幣升3.6分

2018/03/23 06:00

國際美元走軟,新台幣匯率早盤一度勁揚逾1角。(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如預期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並釋出今年共要升息3次的訊息,緩和先前市場猜測4次的擔憂,也拖累國際美元走弱,新台幣匯率昨早盤一度勁揚超過1角。

不過,隨著進口商、散戶逢低進場搶買美元,並轉向關注中央銀行理監事會議,新台幣升幅逐漸收斂,終場升值3.6分,以29.153元兌1美元作收,仍創下近2個月新高,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13.94億美元。

央行總裁楊金龍於理監事會議後表示,比較主要貨幣,新台幣波動幅度相對小,升值亦可減輕輸入性通貨膨脹壓力,但不代表央行會用「升值取代升息」,絕對沒有這個政策。

對於楊金龍上週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他當時強調沒有所謂的「楊金龍防線」;針對此議題,楊再補充解釋,央行匯率政策向來一致,均以維持動態穩定為目標。

匯銀主管表示,楊金龍的談話代表央行不會死守一個價格,但若新台幣異常波動遠高於其他貨幣,有可能任何價格都是防線,會隨時進場維持秩序。

外匯交易員指出,央行連續7季維持利率不變,符合一般預料,因此市場以中性解讀,後續外資動態及國際美元強弱,仍是牽引新台幣升貶的重要因子,而楊金龍會後的談話,亦有讓炒匯熱錢別輕舉妄動的意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