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股市狂瀉 台股摜破月季線

2018/03/24 06:00

(中央社)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中貿易大戰開打,全球股市應聲狂瀉,台股加權指數昨終場大跌一八二.五一點,以一○八二三.三三點作收,失守月線、季線支撐,成交量一四六○億元;累計本週大盤下跌二○四.三七點、跌幅一.八五%,週線終結連兩紅。

全球股市重挫,具避險性的黃金、日圓成為資金避風港,其中國際金價漲幅逾一%,帶動國內銀樓每台錢飾金售價逼近五○○○元大關,日圓則是一度升破一○五日圓兌一美元關卡。

對於美國對中國祭出「三○一條款」,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對半成品出口中國的部分台廠或造成損害,近期盤面主流的電子零組件可能在影響範圍,實際情況待資訊確認後才會明朗。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指出,目前美方制裁全面擴散的可能性不高,川普政府應是希望藉此取得談判空間,取而代之的是未來一個月左右的不確定性,台股難免受到影響。

匯市方面,受到外資賣超台股並匯出影響,新台幣匯率自近兩個月高點回檔,但悶了一段時間的出口商順勢進場拋售美元,限縮匯價貶幅,終場以二十九.一七元兌一美元作收,小貶一.七分,合計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十一.○一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雖然美中貿易戰一度吸引恐慌性美元買盤,但外資匯出力道不如預期,約二億美元,且考量下週適逢出口商月底、季底作帳拋匯旺季,預料短線新台幣大貶空間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