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攻互聯網商機 工業電腦掀整併潮

2018/04/11 06:00

事欣科董事長廖文嘉。(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工業電腦產業近年掀起整併風潮,樺漢(6414)、事欣科(4916)皆藉由併購壯大集團發展,法人分析,工業電腦產品以少量、多樣、客製化為主,因應工業互聯網、物聯網興起,透過併購或是入股策略聯盟等方式,可快速取得技術或市場,預計未來整併潮將會持續進行。

取得關鍵技術 搶占市場

鴻海旗下樺漢近年靠著多項併購案迅速擴大營運規模,全年營收以倍數成長,2016年斥資1.52億歐元(逾50億台幣)併購德國工業電腦大廠S&T,創下台灣工業電腦產業最大境外投資案,藉由多次併購行動推升樺漢營收暴衝,全年營收在2013年僅30.95億元,短短4年時間,去年樺漢全年營收已衝到354.47億元,今年有機會突破500億元大關。

事欣科對於併購動作同樣積極,2016年併購美國航太設備業者Cal Quality,去年6月再將工具機廠恩德(1528)併入,營收跟著三級跳,原本單月營收約2億元,去年單月成長到6億元以上,去年全年營收突破50億元,年增137.55%,今年3月合併營收更衝到8.79億元,年增235.07%,創歷史新高。

工業電腦業者分析,併購最主要目的在於快速取得市場佔有率或是關鍵性技術,需取得實質經營權才有意義,但併購風險亦不小,尤其若是跨國併購案,雙方企業文化差異甚大,效益能否如期顯現,考驗經營者的智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