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入股軟星案破局 大宇資︰另尋新投資者

2018/04/17 06:00

大宇資總經理蔡明宏(左)與財務長謝炳煇(右)。(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中國昆侖萬維集團欲增資遊戲商大宇資(6111)旗下子公司北京軟星科技,由於其未能於協議期限內完成交割,大宇資昨日召開董事會決議解除與昆侖萬維集團之增資協議,將重新另尋找其他新投資者。

未於期限內完成交割

大宇資去年被市場稱為「妖股」,股價在短短兩個月內,先因地下投顧業者的一篇「不具名法人報告」,在多位投顧老師吹捧下暴漲一倍,之後傳出市場投資人「康永哥」狂倒股票,股價再暴跌六成,成為去年最具話題的個股之一。

大宇資去年11月10日宣佈,北京軟星將獲中國上證A股上市公司昆侖萬維集團注資10億元,資金用於北京軟星及上海軟星旗下系列品牌產品的研發和營運,大宇資對北京軟星的持股從100%降至49%,預估可認列6.7億元的投資利益、影響大宇資每股稅後盈餘(EPS)約13.9元,市場將此訊息視為利多,隔天股價開盤漲停。

大宇資昨日以重大訊息公告,昆侖萬維集團未能於本案協議期限內完成交割,公司為避免該合作協議懸而未決,且影響其他潛在投資者洽談之可能性,特召開董事會決議解除與昆侖萬維集團之增資協議,該投資協議將自動終止。雙方還沒有金錢交割,因此該案終止對大宇資財務沒有影響。

對大宇資財務無影響

此外,由於與昆侖萬維集團之增資合作協議已終止,大宇資訊將重新另尋找其他新投資者,期望新戰略合作夥伴的幫助,以豐厚北京軟星之研發力,與增強自製產品之營運力,建立起「原廠開發、原廠營運」的自有研發營運一體化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