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招商有成 證交所續轉進越南

2018/04/17 06:00

台灣證交所。(記者陳柔蓁翻攝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為積極擴大市場規模,證交所及櫃買中心進行海外招商,證交所繼上週赴星馬招商之後,本週(4月18日至20日)更將馬不停蹄前往越南,協助優秀企業回台上市籌資、發展。

證交所表示,新任總經理簡立忠上任後,便積極爭取新南向企業回台掛牌,今年已規劃一系列新南向國家海外招商引資活動,首役上週親自帶隊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其中在馬來西亞的招商活動,吸引50餘位台商踴躍參加,獲得熱烈迴響。

簡立忠表示,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是台商南向投資的重要基地,也是證交所近年持續開發的重點區域,截至3月底,70家國外回台上市企業中,已有7家來自東協國家,占比約1成,未來將持續深耕東協(ASEAN)地區國家,落實政府「新南向政策」。

證交所指出,國外回台上市的公司(KY股)周轉率高達225.69%,交易活絡,平均本益比將近19倍,與上海、香港等市場相較並不遜色,加上台灣資本市場法規完備、政策穩定、作業效率表現優秀,企業財報、公司治理等推動更完全與國際接軌,因此對追求穩定發展的中小企業非常有吸引力,過去3年平均每年都約有10家國外企業回台上市,是海外台商企業的首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