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國際鋁價創2011年以來新高

2018/04/18 06:00

(彭博資料照)

美國對俄羅斯製鋁業者Rusal實施制裁,倫敦金屬交易所的數據顯示,週一鋁期貨價格一度漲至每噸2403美元,創下2011年以來最高;自美國宣布對俄羅斯進行制裁以來,國際鋁價已上漲逾20%。

美國政府4月6日宣布,將對俄羅斯幾個高階官員、企業和機構進行制裁,這項制裁將使Rusal位於美國的資產遭到凍結。Rusal為全球最大的鋁製造商,週一該公司股價跌至歷史最低,自4月6日以來跌幅逼近67%。Rusal若倒閉,可能導致大量的鋁供應受影響。全球礦業巨擘力拓(Rio Tinto)上週五就表示,將以不可抗拒的因素為由,中止與Rusal的部分合約。

ETFS證券管理分析師沙赫(Nitesh Shah)表示:「影響鋁價的主因一直是對Rusal的制裁,這將使全球鋁市供應吃緊。此外,美元近期疲軟,加上工業金屬普遍上漲,也拉抬鋁價走高。」

美國總統川普3月初宣布,將對進口鋁產品課徵10%關稅,也是鋁價上漲的原因之一,當時這項關稅引發美國相關產業跳腳,川普卻指出,這項關稅對美國經濟沒有造成任何負面影響。川普在4月6日的推文中說:「儘管這項鋁關稅,鋁價反而下跌4%,民眾很驚訝,我卻一點也不!」(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