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櫃買帶隊赴港日引資

2018/04/19 06:00

(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櫃買上週帶領台灣17家市值合計超過3000億元的上櫃公司到香港開法人說明會,也到日本投資展會「東證IR FESTA 2018」宣傳櫃買家族公司,現在網頁也增設日文版,未來將持續規劃到東南亞引資、招商。櫃買要發揮母雞帶小雞精神,讓世界看到優質的台灣公司。

未來鎖定東南亞

櫃買中心指出,去(2017)年獲利超過1個股本的上櫃公司有34家、整體上櫃公司並有7成以上獲利。櫃買指數(TPEx Index)全年上漲18.65%,且由50檔最具流動性、代表性且基本面穩定的上櫃股票構成的「富櫃50 ETF」,2017年度報酬率高達36.28%,是台灣表現最佳的ETF。

櫃買債券市場相當活躍,最近的2大突破首先是開放綠色債與開放外國公債來台掛牌,另外,因應離岸風電廠建置的融籌資需求,將開放外國銀行在台分行發行新台幣金融債券。目前流通在外的綠色債共計13檔、發行金額達373億元,目前還有3檔排隊等著掛牌。

尤其近來外幣保單增加,壽險業對外國公債需求隨之攀升,國際債來台掛牌,才能發行符合台灣壽險公司需求的債券,也能降低我方銀行監理成本,目前卡達政府成為第1個來發債的國家,預計在23日發行60億美元、票面利率5.103%、30年期的主權債,將於櫃買中心和盧森堡雙掛牌。

而上櫃債券追蹤外國債券指數的ETF規模,今年以來,不到4個月已翻倍成長,掛牌規模逼近100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