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聯首間未來店 開進輔大

2018/04/19 06:00

全聯福利中心今年將逾千店,全聯昨天也在輔大開出第一間「產學合作未來店」,不僅導入藥局,還首創全聯智能站無人商店及智能保全。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聯昨天在輔大開出第1間「產學合作未來店」,不僅導入藥局,還首創全聯智能站無人商店及智能保全,估計今年全聯福利中心在台店數將破千。

全聯執行長謝健南表示,全聯「愛福利iFree智能站」像是自動販賣機+ibon+智取站的結合,站內提供1台自動販售機、1個常溫和1個低溫商品的智取櫃,以及1台可以線上預購商品再於智取櫃取貨的訂購機台。

「愛福利iFree智能站」也同步在輔大男生和女生宿舍設置,目前線上預購的商品僅60項,未來品項會逐步擴充,消費者預購後,選擇取貨時間和地點,全聯會把預購商品放在智取櫃裡,消費者憑序號便可領取。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表示,目前零售業人力非常短缺,全聯積極透過智能的運用,希望克服人力不夠的困擾,若智能站試營運能成功,未來不排除將擴大導入至其他門市。

全聯輔大店也首度導入智能保全,賣場打烊後,若出入口遭侵入,或玻璃等設備遭破壞,系統會立刻傳回全聯旗下全怡保全的中控台,中控台會馬上查看影像,並通知店長,不必再派員親赴現場檢視。

林敏雄也透露,全聯今年也會導入自助結帳機台進行測試,透過自動化克服人力不足的問題,預估今年全台總店數將突破1000店,年營收將挑戰1200億元,再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