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達標 彰銀行員私用台灣Pay繳客戶牌照稅

2018/04/20 06:0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認為沒有違法。(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王孟倫、盧冠誠/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昨在立法院踢爆,金管會推動「電子化支付5年倍增計畫」,公股銀行也訂下KPI(績效指標)積極配合,但彰化銀行行員為達績效,竟收取客戶的牌照稅款項後,再用自己的「台灣Pay」私下代繳,比率高達6成,這完全是造假,要求金管會全面徹查。

彰化銀行被立委徐永明踢爆有行員收了客戶的牌照稅後,再用自己的台灣Pay繳交做業績。(記者王孟倫攝)

為推動國內無現金化社會,金管會提出「電子化支付5年倍增計畫」,目標是在2020年前達成國人使用電子化支付比重占整體消費支付52%。

立委徐永明認為彰銀行員私下刷台灣Pay是造假行為。(記者王孟倫攝)

徐永明:只是冰山一角

徐永明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表示,有公股銀行為了配合金管會這項KPI,鼓勵行員衝業績,這家銀行就是彰銀。他表示,根據檢舉資料,彰銀有6成牌照稅都是行員收到客戶現金款項後,再私下用「台灣Pay」代繳,這難道不是造假嗎?他更質疑,彰銀只是冰山一角,各公股行庫應該還有類似情況,金管會必須好好徹查。

顧立雄:將進行了解

不過,顧立雄回應,「這不能說是造假」,因為從監理角度來看,行員若先拿到錢,再替客戶代繳款項,是沒有違法問題,但從電子化支付來看,的確會有「不落實」的問題。他強調,銀行要推動電子化支付或落實台灣Pay績效,同時也應該注意相關狀況,將會進行了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