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讚華銀:有心無心差很多

2018/04/21 06:0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左)昨出席金融業防制洗錢誓師大會,他肯定華南銀紐約分行做好相關缺失改善。(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華南銀行紐約分行去年遭美國監理機關查出洗錢防制有缺失,聯準會(Fed)昨要求限期改善,並未開罰。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這件事可以證明「有心、無心差很多」,只要用心把事做好,就會被肯定;他並呼籲,金融機構無論在國內外,都要做好法令遵循及洗錢防制。

由於兆豐商銀紐約分行二○一六年八月才因違反美國洗錢防制法,遭紐約金融服務署(NYDFS)重罰一.八億美元;這次華銀紐約分行又被發現在洗錢防制方面有缺失,儘管最後有驚無險,但外界擔心國銀赴海外設立分行必須付出昂貴的法遵成本。

對此,顧立雄直言,落實且強化洗錢防制,這是無法避免的國際趨勢,金融機構無論在國內或國外,都要做好相關措施。他強調,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合法的商業活動,避免金融業成為非法犯罪的工具,這是各國政府的共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