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動支持新創事業 賴揆與業者座談

2018/04/21 06:00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排左三)昨親自出席「新創夥伴互動交流座談」,聆聽新創業者建言。(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親自出席新創夥伴互動交流座談,宣示政府用行動支持新創企業。他表示,出席業者都是新創產業的佼佼者,每一家都是準「獨角獸」(估值十億美元以上的新創企業),可用「頭角崢嶸」形容,但扶植獨角獸固然重要,螞蟻雄兵也很重要。

獨角獸重要 螞蟻雄兵也很重要

賴揆昨率相關部會首長出席新創座談會,他強調,昨日座談有三大重點,一是代表政府用行動支持新創產業;二是讓大家知道目前政府政策是什麼;三是要傾聽大家的心聲,讓政府施政更貼近大家需求。他說:「我一直認為,發展經濟不能由上而下,也不能光政府唱獨角戲,必須要靠大家合作才有成功的機會。」

賴揆指出,新創產業不僅是年輕人築夢的園地,也是台灣產業轉型非常重要的領域,過去台灣透過實力堅強的製造業,走進個人電腦(PC)領域,但有相當長時間停留在價格競爭,錯過了網際網路與行動商機,現在台灣絕不能再錯過人工智慧、雲端運算、大數據、自駕車、物聯網等,否則台灣未來勢必在經濟發展上更加困難。

他表示,相信台灣有許多優秀人才,法規也非常完善,足以保護智慧財產權,而台灣幾十年來在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虛擬實境、物聯網上打下的基礎,足以提供台灣年輕人在新創上有很好的發揮空間。

賴揆指出,行政院在相關部會合作下提出「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方案」,藉此培育人才、進行法規調適,讓政府成為新創業者的夥伴,攜手走向國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