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散生產據點 光寶不再增加中國製造比重

2018/04/22 06:00

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左)與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右),昨出席光寶集團年度運動會暨家庭日。(光寶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光寶集團昨舉行運動會暨家庭日,談到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光寶科董事長宋恭源認為,今年全球有許多不穩定因素,但公司有萬全準備,相信今年會比去年好;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則表示,光寶生產據點分散,受到的衝擊相對小,第二季會較首季樂觀,下半年又比上半年更好。

下半年會比上半年更好

光寶集團在中國製造的比重高達八成,中美貿易戰是否易受波及?陳廣中強調,「未來中國製造的比重不會再增加了」,二○一六年,光寶集團在高雄增加二十億元的投資,就是為了提高台灣製造的比重,除了根留台灣,下游客戶也希望通訊產品能在台灣製造;此外,光寶就近提供產品給客戶,因此在越南、墨西哥、菲律賓與馬來西亞等都設有廠房。

陳廣中表示,相信不管美中貿易戰升溫到何種程度,光寶因生產據點分散,受到的衝擊相對都會比較小。

至於今年營收成長的主力產品,陳廣中看好雲端運算的資料庫中心電源及固態硬碟(SSD)、LED元件與戶外照明等核心事業市場需求增溫;他指出,第一季整體營運表現穩健,預期今年下半年業績會比上半年好很多,全年營收與獲利都將優於去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