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發職缺年增20%

2018/04/23 06:00

本土企業研發人才薪資開價較低,僅約外商的七到八折。(台灣微軟提供)

外商薪水多2成

年薪2到3百萬元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外商研發中心齊聚台灣。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指出,從職缺變化來看,近幾年來研發人才需求每年都以十五%到二十%成長,甚至有外商敢砸下年薪二到三百萬元招攬年輕好手,相較起來,本土企業研發人才薪資開價較低,僅約外商的七到八折。

楊宗斌觀察,台灣研發人才需求在金融海嘯發生後兩年的二○一○年開始,職缺需求量平均每年都以十五%到二十%穩定成長,可見研發人力市場求才若渴。剛從學校畢業到卅歲左右的頂尖研發人才,外商甚至敢開出二到三百萬元的年薪招攬;有一定經驗、甚至當了團隊主管者,愈有議薪能力,可爭取到更高的年薪。

楊宗斌指出,外商對於研發人才很敢開價,本土企業提供的研發人才平均薪資確實較低,僅是外商開出年薪的七到八折;也因此本土企業常面對研發人才挖角挑戰,包含中企在內的外商,只要祭出更優渥條件,甚至一次挖角就是一整個研發團隊。

楊宗斌認為,不論是外商或是本土企業在台設立研發中心,總體來說對於高階人才的薪資和就業市場會是個良性競爭;雖然薪資是影響人才流動的重要因素,但外商企業多只看績效數字,工作壓力相對較大,以蘋果、臉書等全球科技大咖平均任職二到五年內就會離職,想領高薪也得要有本事撐得夠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