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穩懋︰手機終端市場能見度不高

2018/04/24 06:00

穩懋砷化鎵產品應用面廣。(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積電(2330)上週法說會釋出手機市場展望不佳的訊息,昨天有8成產品供應手機的砷化鎵大廠—蘋概股穩懋(3105)法說會也呼應台積電的說法,穩懋副總陳舜平表示,目前手機終端市場能見度不高,預估公司第二季營收較首季成長幅度有限,毛利成長也不會很明顯,下半年還要再觀察。

不過陳舜平表示,公司應用在3D感測的垂直共振腔面射雷射(VCSEL)產品,還有光通訊及光學的案子在進行中,雖然首季3D感測元件產品比重從第4季的31%降到19%,但終端需求持續成長,因此今年整體表現還是看好。

惟穩懋昨天公布的首季獲利,低於市場預期。陳舜平表示,主要是因為首季為智慧手機淡季,公司產能利用率降至85%,加上產品組合、匯損的因素,使得毛利率僅34.1%、營業淨利率23.3%,每股稅後盈餘為1.74元,都較去年第四季明顯滑落。由於去年穩懋持續處於產能吃緊的情況,今年資本支出擴大至70-80億元,首季的支出已有17.6億元,是去年上半年的總和,穩懋發言人曾經洲表示,目前公司磊晶月產能約2.9萬片,新的產能最快第二季底可以開出一部分、年底再開出部分,預計新產能全開出,磊晶可望月增6-8千片。

法人表示,由於穩懋首季匯損7300萬元,以及今年起所得稅率從17%增至20%,導致首季獲利不如市場預期,加上第二季展望也保守,昨天股價重挫5%,勉強守住季線,但今天將面臨季線保衛戰。不過穩懋6吋的砷化鎵製程技術領先的時間點不算短,加上3D感測未來應用看好,短線回檔過後應可吸引長線買盤進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