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日銀續實施超級寬鬆政策

2018/04/24 06:00

日本銀行總裁黑田東彥。(法新社)

日本銀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日銀仍須繼續實施超級寬鬆貨幣政策一段時間,才能達到2%的通膨目標。週二日圓兌美元走貶。

黑田東彥接受CNBC訪問表示,日銀貨幣政策委員會成員預期,日本將在2019會計年度左右達到通膨目標,但這個看法面臨下修的風險。他說:「為了達到2%的通膨目標,我認為日銀仍須持續實施強有力的寬鬆貨幣政策一段時間,這是必要之舉。」

黑田東彥表示,儘管日本實體經濟表現良好,物價也穩定走揚,但如果扣除生鮮食品,通膨仍只有1%左右,若扣除能源產品,通膨更只有 0.5%,所以還有很大努力空間。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也建議,日銀應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不變,直到通膨目標達陣為止。

經濟學家預測,日銀在4月27日貨幣政策會議結束後,將維持短期利率負0.1%和10年期公債殖利率趨近於零不變。(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