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配72.5元現金股利 創歷史新高

2018/04/24 06:00

股王大立光昨召開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72.5元現金股利,創下大立光歷年發放現金股利新高。(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昨日召開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72.5元現金股利,創下大立光歷年發放現金股利新高,不過由於大立光股價高,以昨日收盤價3255元計算,若順利填息,現金殖利率也僅2.2%。

大立光之前兩年每股現金股利均為63.5元,去年大立光每股稅後盈餘(EPS)193.65元再度創下歷史新高,也是台股EPS紀錄保持人,昨董事會通過每股配發72.5元現金股利,股利配發率為37.43%,維持與去年相當,大立光也將一次發出97.25億元現金。

大立光過去股利配發率多在3成附近,主要是大立光仍持續擴廠,需要保留一定現金,大立光台中新廠歷時2-3年才剛於去年完工正式進入量產,但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仍持續找地、買廠。

儘管外資近期大砍蘋概股,大立光昨股價也因此重挫165元,但外資對大立光持股仍有51.72%,將可抱走約50億元現金,堪稱最大贏家;至於大立光董監持股高達24.76%,其中,林氏家族包括林耀英與林恩舟、林恩平父子三人合計持股約9.43%,將領走約9億元現金;與林耀英一同創立大立光的前董事長陳世卿則將與妻子蔣翠英領回近10億元現金股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