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強勢加外資匯出 新台幣重貶1.21角

2018/04/24 06:00

新台幣收盤貶值1.21角 貶破29.5元兌1美元關卡。(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股匯雙殺,美元強勢加上外資匯出,新台幣匯價昨日一路走貶,終場以29.528元作收,創下逾3個月來新低,大貶1.21角,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爆量至16.8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隨著美國指標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探3%,國際美元指數也重返90以上,美元強勢壓倒一片非美貨幣表現,加上台積電上週宣布調降全年營收展望,效應持續發酵,外資不僅大幅賣超台股,並匯出逾5億美元,新台幣匯價受到重壓。

外匯交易員指出,昨日外資匯出,也進一步引發進口商恐慌性買盤,加大台幣貶勢,匯價應聲貶破29.5元關卡。即使逢月底,出口商例行性拋匯,但力道仍難敵外資及出口商,新台幣一路開低走低,至終場大貶1.21角。

展望後市,外匯交易員認為,台積電調降營運目標,蘋果概念股也因此受壓,後續效應若持續,加上美元10年期公債殖利率若持續走升,台幣恐易貶難升。即使出口商存在月底拋匯需求,能抵銷多少美元買盤力道,仍待觀察,看起來並不樂觀,預估短線新台幣匯價可能下探29.6元、甚至29.7元關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