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殺 台幣貶至3個半月新低

2018/04/25 06:00

受美元續強影響,昨日新台幣延續貶值態勢,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持續匯出,「不見回頭跡象」。(資料照)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股匯雙殺!受美元續強、外資匯出影響,昨日新台幣延續貶值態勢,下探29.6元兌1美元關卡,終場以29.616元作收,貶值8.8分,匯價連3貶並創逾3個半月來新低;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放大至15.42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美國10年期債券殖利率雖稍有回落,但仍在近3%附近盤旋,國際美元依舊強勢,包括韓元、日圓、新台幣等亞幣昨日皆相對走貶。

外資匯出 不見回頭跡象

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持續匯出,「不見回頭跡象」,進口商擔憂新台幣再貶,也進場加入買匯陣營,多重因素對新台幣匯價形成重壓。新台幣繼前一交易日貶破29.5元兌1美元關卡後,昨日開盤即下探29.6元關卡,再度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1角。

另一方面,隨著新台幣走貶,昨日出口商也進場「撿便宜」,並消化月底拋匯需求,且量還不小,「畢竟新台幣已3個多月未見觸及如此低檔」。

據中央銀行統計,昨日新台幣單日貶幅0.3%,比起其他主要貨幣相對穩定,貶幅大於印尼盾、泰銖的0.02%及人民幣的0.03%,但仍小於星幣貶幅0.34%、韓元0.72%、澳幣0.73%及日圓的0.89%。

外匯交易員表示,在交易量部分,統計近9個交易日以來,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都逾10億元,甚至爆量至15億元,外資來、去都是大動作。在方向上,有別於去年底至3月底,新台幣強勢走升,升幅達10.85%,統計4月以來,新台幣貶幅已達1.67%。

展望後市,外匯交易員認為,美元買盤會持續偏多,新台幣後續依舊偏弱,將向29.7、29.8元關卡靠攏;至於貶幅是否加速擴大,可觀察美國10年期公債利率走勢,若利率升破3%,美元將更為強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