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選擇權空單回補 台股短底不遠

2018/04/25 06:00

外資在台指選擇權的淨空單昨已降至2000口,表示再跌的空間也不大,台股已來到相對低檔。(資料照)

〔記者羅倩宜、陳永吉/台北報導〕外資雖然在股、匯市操作偏空,不過,昨天期貨分析師表示,外資期貨多單減碼的速度已趨緩,且外資在台指選擇權的淨空單,上週二一度高達10萬口,昨已降至2000口,表示行情再跌的空間也不大,台股已來到相對低檔。

上週四台指期外資淨多單餘額仍超過5萬口,但台積電(2330)上週四一場法說會後,外資淨多單大幅減少,昨天再減1194口,已降至2.8萬口。兆豐期貨分析師郭偉政表示,近期受到蘋果發表利空財測的影響,大盤由電子股領跌,因而帶動外資減碼,對電子業的不確定性做出資金調節。

不過,期貨分析師指出,從台指期來看,雖然外資淨多單持續下滑,看似偏空;但若從選擇權來看,昨天降至2000口,已沒有太大悲觀理由。期貨商認為,選擇權一向是外資規避大盤波動過劇的工具,例如透過買進賣權,來減少大盤跌逾3%的損失。如今外資在台指選的淨空單大幅降低,代表它們認為行情已來到相對低檔,再跌也不會太多,才會回補空頭部位,也不再加碼佈空單,因此呈現出選擇權淨空單下滑的局面。

在現貨市場方面,外資昨天再賣77.77億元,已連續3天賣超,3天累計賣超408億元。根據證交所統計,截至昨天為止,外資今年對台股已賣超達1375億元,已經快把去年買超金額1552億元給全數回吐。

其中鴻海(2317)是外資最大的提款機,今年賣超張數高達73萬張,華邦電(2344)則賣超38萬張,長榮(2603)、群創(3481)、台積電、中信金(2891)外資賣超張數都超過17萬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