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資深副總裁︰今年DRAM需求強勁

2018/04/25 06:00

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全球製造資深副總裁艾倫來台視察廠區,看好今年DRAM市場。(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記憶體3大廠之一的美光科技全球製造資深副總裁艾倫(Wayne Allan)昨指出,今年記憶體市況健康,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市場供需相對平衡,DRAM市場需求強勁也很健康,美光在台的2個DRAM製造廠區與1個後段廠,將持續技術升級與增加產能,員工數預計今年增加800人,明年還會進一步增加人力。

艾倫來台視察廠區並於昨舉行媒體會面,他認為今年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位元供給成長將超過45%、DRAM位元供給增加約20%,但市場供需相對趨於平衡,因此今年整體記憶體市況是健康走勢。艾倫表示,美光併購華亞科(指目前桃園廠)後,約增加30%的產能,並成功縮短一半的時間達成熟的良率,今年桃園廠與台中廠2個生產製造DRAM廠都將透過升級製程增加產能,後段封測量產時程也比預期快,台灣是美光DRAM卓越中心與最大生產基地。

艾倫指出,今年美光在台將持續增人,預計至今年底提高到7300人,較去年底的員工數6500人,年增800人。明年則預計增加350人。對中國廠商挖角達400人傳聞,艾倫表示,美光併購華亞科初期離職率較高,過去1年離職率約10%,但隨著美光提供薪資福利、國際廠區工作機會多的誘因,離職率已穩定,近6個月來離職率約6%。

中國廠難跟美光競爭

對於中國積極發展記憶體,艾倫認為,記憶體進入門檻高,技術難度高,美光已發展達40年之久,持續不斷創新與推進技術,預期中國廠商無論進入DRAM或NAND Flash,都很難跟美光競爭。

艾倫並強調,美光擁有豐富完整的矽智財(IP),也將盡全力保護IP,目前沒有考慮授權中國廠商,美光在中國業務與客戶面都很健康。對美中貿易戰,他認為,目前對美光沒有產生負面影響,但會持續關注後續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