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亞馬遜研發家用機器人

2018/04/25 06:00

亞馬遜研發家用機器人。(美聯社)

根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正在進行一項秘密計畫,將開發名為「灶神星(Vesta)」的家用機器人,配備先進的鏡頭和電腦視覺軟體,可以在家中自行移動,很可能成為一台會自己行走的Alexa(亞馬遜智慧語音助理)。

「灶神星」的開發工作,將由亞馬遜位於加州的硬體開發部門Lab126負責人塞爾(Gregg Zehr)監督,Lab126還負責開發其他家用產品,包括Echo智慧喇叭、Fire TV機上盒、Fire平板電腦等。

「灶神星」計畫幾年前已經提出,但亞馬遜直到今年才積極招募人才。在Lab126的求才網頁上羅列了10幾項職缺,包括軟體工程師、機器人、構造感應器工程師等,預計今年底「灶神星」就可先在員工家裡進行測試,最早將於2019年問世。

「灶神星」計畫與亞馬遜旗下的子公司Amazon Robotics開發的機器人有所不同,後者所開發的機器人主要放在亞馬遜的倉庫,用來搬移貨物,該公司的原名為Kiva Systems,是亞馬遜在2012年斥資7.75億美元併購。(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