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漲 華航估年增50億支出

2018/04/25 06:00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右)昨表示,今年的航空燃油價格已較去年同期增加15%,撇除不可控的油價因素,華航今年客、貨運表現都樂觀,貨運甚至都在搶艙。(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華航(2610)昨舉行法說會,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表示,今年的航空燃油價格已較去年同期增加15%,預估全年將增加50億元油料成本,撇除不可控的油價因素,華航今年客、貨運表現都樂觀,貨運甚至都在搶艙。

擬藉收益管理 降低成本壓力

謝世謙表示,今年營運的主要變數是油價,今年航空用油平均每桶達80美元,已較去年同期增加15%,華航不對油價進行避險,能做的就是透過收益管理,讓每班飛機的收入達最大化,以降低成本壓力。

電商快遞激增 貨運出現搶艙

至於中美貿易戰對貨運的影響尚不明確,但在電商快遞業務激增帶動下,貨運越來越多競標艙,華航從2016年起,貨運運價每年以20%提升,今年估計也將呈現兩位數成長,運能也可望增加4.5%至5%。

客運部分,長程線歐洲部分已直飛倫敦,與法國航空針對巴黎航點共掛班號後,歐洲航網布局已大致完成;美國則會以布局美西航線為主;同時與澳洲航空合作,鞏固紐澳線。

區域市場則將增加含金量高的航線,馬來西亞檳城載客率達85%,收益也已改善,今年可收割,會增加班次;日本和韓國一線航點競爭非常激烈,將加碼二線航點。

謝世謙強調,華航第一季營收仍成長,載客率也沒掉,這才是一個公司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標,但「華航股價卻不動如山,甚至低於每股淨值,有點委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