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金併元富證 傳李紀珠請辭

2018/04/25 06:00

傳李紀珠(右1)請辭新光金控及人壽副董事長職務,新光金控總經理黃敏義駁斥此傳聞。(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光金昨宣布,採換股方式合併元富證,換股比例訂為每1股元富證券普通股,轉換新光金控0.96股普通股,若以雙方23日收盤價換算,此次換股合併約溢價18.8%,新光金相當於以130億元合併元富證。

目前新光金持有元富證券33.45%股份,為元富證第一大股東,此次轉換後,元富證將成為新光金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不過此案仍須經過6月8日雙方股東會決議通過,並取得主管機關核准後,由雙方董事會議定轉換基準日,目前暫定為9月30日。

新光金否認請辭傳聞

昨也傳出新光金控副董李紀珠因與大公主吳欣盈不和,昨在董事會請辭金控及人壽副董事長職務,對此,新光金控總經理黃敏義駁斥,強調「有的話一定會發重訊,且沒發重訊就違法了,我們怎麼可能做違法的事情?」

據了解,新光金近一年財務體質明顯改善,且至今年第一季帳上已無未實現虧損,董事長吳東進決定再度啟動併購,今年起開始跟元富證談,吳東進希望雙方股價相當,以免新光金股本過度膨脹;昨天新光金宣布換股合併元富證,意味12年戀愛終於開花結果。

根據雙方去年財報,截至去年底,新光金每股淨值13.87元,元富證每股淨值13.73元,元富證的每股淨值大概是新光金的0.99倍。

新光金財務長徐順鋆說,換股比例的計算由德勤財顧經過財務比例分析、本益比、股價淨值比綜合計算後,由雙方董事會敲定,合併之後新光金股本將達1167億元,至於對獲利影響程度,雙方合併後的綜效應可超越對獲利稀釋的程度。

徐順鋆也說,雖然併元富證需發行新股103億元,股本將膨脹至1167億元,但金控資本適足率(CAR)可提高3個百分點至121%,負債比降低1個百分點至14%,雙重槓桿比率也下降1個百分點至107%。

新光金強調,合併元富證後,金控將朝保險、銀行、證券三引擎經營模式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