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僑外資砸近億 買宮原眼科對面透天店面

2018/04/25 06:00

隆昌集團旗下公司看好聚客效果,砸9500萬元買下「宮原眼科」正對面的透天店面。(資料照)

實價登錄上路後 台中車站商圈新店王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看中「宮原眼科」聚客,竟有僑外資砸下9500萬元買下該景點正對面的透天店面,創下實價登錄政策上路5年多來,台中市中區單宗透天交易總價新高紀錄,也是台中車站商圈有實價登錄以來的「店王」。

買家為隆昌旗下公司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1月,揭露一筆台中市中區中山路透天店面交易資訊,總價9500萬元,地坪約58.99坪、建物坪數約147.43坪,每坪實價約64.44萬元,對照地籍資料,該筆交易案門牌為中山路29號,就在「宮原眼科」正對面,買家為僑外資總成實業,進一步查詢買家背景,該僑外資原來是中部紡織業者隆昌集團旗下公司。

每坪實價約64.44萬

房地產業者分析,若進一步拆算店面效益較高的1樓與店面效益較低的2-3樓的單價,根據地籍資料,1樓坪數約28.47坪、騎樓約22.04坪;2、3樓各約52.39坪,1樓(加計騎樓坪數)每坪單價超過80萬元,2、3樓每坪單價約55萬元。

看中宮原眼科聚客效果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分析,台中近年因受國內、中國、日韓觀光客歡迎,台中車站前商圈繁榮,不少商辦改裝為商旅飯店,商圈內地標宮原眼科也是一大人潮景點,不僅老屋翻新題材為區域帶來利多,黃金店面發揮聚客效果。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台中市中區是台中都會區最早的中心商業區,過去更是全台人口、百貨公司密度最高的區域。全區除了台中車站、台中公園等公共設施之外,其餘都是商業區土地,大家熟知的糕點名產如自由路的太陽餅、一福堂的檸檬蛋糕,或是年輕人聚集的第一廣場(現為東協廣場)、電子街,乃至於各大戲院都發跡於此,但在新興商圈紛紛崛起後,中區商機流失。

但近10年由於柳川、綠川水岸造景、宮原眼科及第二信用合作社等老屋資產活化議題帶動,舊城復興席捲全台,也成為國際旅客熱門打卡景點,加上台中車站新站啟用、李方艾美酒店即將開業,中區旅遊商機蓬勃成長,餐旅商機大,最受市場矚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