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支付 開放購買基金

2018/04/25 06:00

金管會開放電子支付儲值帳戶,可購買國內貨幣型基金。(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用電子支付帳戶也能嗶一下、買基金了!金管會昨天公布最新函示,即日起,開放電子支付機構的儲值帳戶,可投資購買貨幣型基金,但以國內為限。金管會表示此將有助於國內電子支付帳戶之資金運用效率。

電子支付共有6家專營機構,包括:橘子支、國際連、歐付寶、智付寶、ezPay台灣支付及街口支付,其中,街口支付是今年1月才核准通過。根據統計,不含街口支付,去年1月至11月5家專營電子支付機構的交易金額為20.5億元,會員人數有75萬人。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即日起,開放電子支付業者可辦理國內的貨幣型基金代收代付款項業務,民眾透過自己電子支付帳戶,扣款買貨幣型基金,包括:定期定額投資基金。

僅限國內貨幣型基金

由於金管會這次開放僅限國內貨幣型基金,未來是否會開放國外產品?或是外幣計價產品?王立群指出,目前政策剛開放,這需要循序漸進。

改由電子支付帳戶買基金,會比銀行帳戶之手續費便宜嗎?王立群表示,手續費是證券商跟電子支付自行談妥訂定,交由市場決定,主管機關不會干預。

據了解,電子支付業者為了搶奪商機,將會拿出比銀行或基金平台更便宜的手續費折扣,來吸引投資人。

在國內,所謂「電子支付」是第三方支付的深化版,除了可以交易,還能在帳戶儲值;由於涉及金流,電子支付的主管督導機關為金管會,至於第三方支付平台的主管機關為經濟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