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大樹計畫 15年捐1.5億元 助9.6萬學童

2018/04/25 06:00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左4)、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郭明鑑(左3)、總經理李偉正(左2)與五縣教育處代表,共同出席大樹計畫獎學金捐贈典禮。(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為了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就學,國泰世華銀行推動「大樹計畫」進入第15年,昨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宣布捐贈500萬元,補助宜蘭、苗栗、彰化、雲林、嘉義等5縣市共3502名學童所需學雜費,累計從2004年起推行至今共嘉惠逾9.6萬名學童、捐助逾1.5億元。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不僅關注弱勢學生的求學,也注意到台灣各地有國中小學生受限經費無法參加運動賽事,去年再推動「與鄰育起—好鄰居體育計畫」,贊助小選手們參加台灣和國際賽事,累計贊助逾千名運動小健將們出席比賽,培養未來的台灣之光。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董事長李明賢昨代表基金會捐贈500萬元。李明賢表示,基金會一直對青少年兒童教育福利、偏鄉原住民及新住民第二代教養等三個主題都很重視,其中青少年兒童教育每年都編列1000萬元經費予以協助,大樹計畫從2004年起至今,累積捐款逾1.5億元,協助逾9.6萬名學童,期盼透過教育,能讓更多學童共同向學。他也強調,大樹計畫將會持續走下去。

另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自2014年起,每年也編列經費補助優秀國中小學運動選手出國比賽,去年推動「與鄰育起—好鄰居體育計畫」,贊助小選手參加全國性和國際運動賽事。

李明賢說,他上任以來一直思考如何讓文化藝術跟慈善公益結合,國泰世華藝術中心每年也邀請本土及青年藝術家前來展出,今年規劃邀請素人畫家們,將繪畫作品義賣所得捐給大樹計畫,增加助學金的執行力度,協助更多小朋友,也讓大樹計畫走得更長更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