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蘋果受創貿易戰 庫克今晤川普

2018/04/26 06:00

(彭博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緊張之際,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將於台灣時間週四上午進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談,希望蘋果公司能避免受到川普政府擬對中國一五○○億美元進口商品開徵關稅的波及;蘋果供應鏈和iPhone組裝代工廠多集中在中國。

庫克上月在北京論壇上指出,盼美中可解決貿易歧見,「擁抱開放、貿易及多樣性的國家,才可能獲得成功,拒絕開放的國家則會遭遇失敗」。中共黨媒上月威脅,一旦爆發貿易戰,蘋果將是美企中最受傷的一家。

另川普週二證實,美國財長努勤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等高層決策官員,近日將組團訪問中國,「中國非常認真,我們也非常認真;我們很有可能達成協議」。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美國官員代表團赴北京訪問時間,可能在五月三日至四日。

川普在白宮接待到訪的法國總統馬克宏時,向媒體表示,美國官員這次訪問是應中國之邀,一旦中國不兌現開放市場承諾,美國計畫再加徵一○○○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中國根本不是開放的,他們與我們貿易,我們卻不能與他們貿易,美中兩國貿易存在巨大失衡。

知情人士指出,美國官員訪中代表團成員反映出川普政府內部路線分歧,除了認為中國已展現重大讓步的努勤和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庫德洛外,也有對中國實際政策持懷疑態度的萊席爾和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