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紀珠調薪案 三獨董兩反對

2018/04/26 06:00

新光金副董李紀珠傳請辭,但公司昨日公告重訊卻隻字未提。(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王孟倫/台北報導〕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又傳出請辭,已是今年來第二次;但新光金昨公告重訊,卻隻字未提李請辭,而是新光金薪酬委員會對李的薪酬有「異」見,三名獨立董事中有兩個反對幫李大幅調薪,只有政大教授林美花挺。據了解,前天開會討論李紀珠薪酬時就有人直言,李紀珠免兼總經理應該減薪才對,還嗆「獨董是打肥貓、而不是養肥貓,必須幫公司把關!」

李紀珠自前年加入新光金後,就與董事長吳東進長女、大公主吳欣盈傳不和,「雙姝怨」話題不時就拿出來炒,包括李紀珠薪水、KPI等問題,都是雙方爭論的議題,更有特定人頻爆料,使風波不斷擴大;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表示,會請「檢查局」進行瞭解,包括近來媒體相關報導及董事會運作情況等。

年薪逾千萬 董事會激烈爭議

據了解,李紀珠年薪破千萬元,若加上獎金恐怕更驚人,因李在三月十六日請辭總經理一職,僅擔任人壽與金控副董事長,過去兼任總經理契約不再適用,因此要重新聘用;董事會前天重新討論。

新光金昨公告,針對李紀珠薪酬案一共有四案,包括「A之前增加兼任金控副董並未調增報酬,考量新光副董職務重要性增加,以及李副董過去一年多來對公司的貢獻,建議月薪可再調增」、「B考量激勵效果,建議月薪加績效獎金上限調高」、「C建議保持簽約金或將該金額調整至月薪」、「D考量長期激勵效果,建議繼續適用長期激勵獎金辦法」。據指出,董事會中有激烈爭辯,三名獨董包括李勝彥、李正義都反對大幅調高李紀珠薪酬,但林美花主張可調升副董薪酬,薪酬委員會最後從四案中通過一個較合理的薪酬調整案;不過李紀珠還是不滿意。

與會人士指出,李紀珠本來薪水是包含兼任總經理,現在辭掉了還加什麼薪?權責要分明,要不然六月股東會要如何對小股東交代?也擔心小股東告背信,沒幫公司做好把關工作。何況公司體質轉好是因團隊的努力長期累積下來的,不是她一個人的功勞,先前也有提過要她回來再當總經理,是她自己不要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