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貨運業爭鬆綁七休一 勞動部不同意

2018/04/26 06:00

勞動部長許銘春提及日前國道三死,深表遺憾。(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疲勞駕駛釀國道三死意外,在該事件後,勞動部長許銘春昨天對於客貨運業者爭取鬆綁七休一表達立場:「勞動部不會同意」。她強調,沒有安全、沒有彈性,在防止過勞機制還沒建立前,勞動部不會同意客貨運七休一例外。

需先建立防止過勞機制

勞基法新制三月上路,客貨運業先前提出鬆綁七休一、可連續上班十二天需求,提案遭勞動部打回票,未列第一波開放名單,目前仍持續和勞方溝通爭取送件入勞動部審議。

勞動部長許銘春昨天上午赴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出席「全國職場安全健康週」活動,對於日前國道三死意外表示遺憾,強調公共安全不容絲毫妥協,沒有安全、沒有彈性,在防止過勞機制還沒建立前,勞動部不會同意客貨運鬆綁七休一。

出事的貨運業者先前違規勞基法六項次累積開罰金額卅六萬元,國道三死後遭高雄市政府重罰三項次三百萬元,惹來「出人命才重罰」質疑。對於提高二萬到一百萬元罰鍰區間的上限和下限,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這涉及修法,承諾會在立法院下個會期送案提高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