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車市占下滑 裕日車衝高毛利豪華車

2018/04/26 06:00

裕日車(2227)加碼衝刺高毛利豪華車INFINITI銷量,本月引進全新的小型運動休旅車QX30,法人預估,裕日車今年獲利可守住去年的水準。(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為了降低國產車市占率下滑影響,裕日車(2227)加碼衝刺高毛利豪華車INFINITI銷量,本月引進全新的小型運動休旅車QX30,第四季將再引進QX50,法人預估,裕日車今年獲利可望守住去年的水準。

據交通部統計,今年第一季全台新車銷售量達11萬2176輛,年增6.2%,其中國產車銷售量6萬3343輛,較去年同期微衰0.2%,進口車銷量4萬8833輛,較去年同期成長15.7%。受到新台幣升值影響,第一季國產車整體市占率跌落至56.5%,進口車市占率卻飆升至43.5%、較去年同期增加3.6個百分點。

裕日車第一季銷售量為9492輛,較去年同期衰退16.4%,為減少國產車新車銜接的陣痛期,全力衝刺進口的豪華車品牌INFINITI銷量,力守本業營業利益維持在高水準。

裕日車第一季累計營收達83.52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5.26%,法人預估,首季營業利益有機會守住4億元以上,單季每股稅後盈餘(EPS)也可望維持4元的高水準。

裕日車5月也將陸續導入新改款的X-Trail、下半年則導入Kicks等全新的國產休旅車,預期下半年可望追趕上半年落後的銷售進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