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續走強 台幣貶4.4分

2018/04/26 06:00

新台幣收盤貶值4.4分 續創逾3個半月新低。(記者吳佳蓉攝)

29.660元 創今年新低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新台幣昨持續走貶,終場以29.660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4.4分,連續4個交易日貶值,並創今年新低,合計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14.48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由於國際油價持續走升,市場通膨預期升溫,帶動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攀上3%,美元指數也續揚至91,國際美元持續強勢,壓得亞幣「一片倒」。

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昨續賣超台股,並且持續匯出,進口商、壽險業也搶進買匯,壓抑新台幣走勢;雖然出口商進場拋匯,早盤新台幣一度由貶轉升,但只是「曇花一現」,隨著美元走強,新台幣轉瞬走貶。

外匯交易員指出,短期來看,美元應會續呈獨強態勢;4月以來,外資已累計賣超台股758.59億元,且不像2月外資雖賣超但資金只是停泊未匯出,這波外資撤出新興市場趨勢明顯,後續恐有匯出壓力,新台幣應會續貶,可能進一步下探29.8元關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