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觀測站》吵到連顧主委都看不下去...

2018/04/27 06:00

針對新光金雙姝怨紛爭,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不排除直接派員到新光金進行瞭解。(記者王孟倫攝)

新光金(2888)本週二宣布要併購元富證(2856),原本是好事一樁,不過焦點又被雙姝怨給模糊了,李紀珠薪資調高一案,送進董事會被打槍,還傳出李紀珠因此落淚,搞得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都出來關心,到底這家金控公司治理是不是有問題?

昨天顧立雄講出一般民眾心裡的話,「我跟你們一樣,坦白講,不知道(她們)在吵什麼」,但今天若是股東,看到一家公司高層這樣子吵來吵去、在媒體上互相放話,即便不知道在吵什麼,新光金應該漲的股價,卻連跌2天,氣也氣死了。

其實新光金的問題,的確就是在公司治理,一家公司因為兩個女人的紛爭,搞得烏煙瘴氣,而且可以拖這麼久,也是相當罕見,應該有人出面徹底解決,顧主委打算約談新光金高層,或者請金管會檢查局去了解,應該可以加快這個問題的解決。

如果根據報載,李紀珠年薪破千萬元,因為已經沒有兼任總經理,若僅有董事身分,這個薪酬在民營金控中,大概只贏國票金(2889)的董事平均酬金,但國泰金(2882)、永豐金(2890)董事平均薪酬也大概是1200-1300萬元,只是新光金近年獲利都是金控後段班,這個時候談加薪,難怪獨董會有不同意見。

新光金要重回獲利前段班,看來要先解決雙姝怨,否則就算營運大成長,媒體焦點還是會失焦,對公司沒有太大幫助,現在既然金管會要介入,應該是一個徹底解決的好時機。(陳永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