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手機新訂單落空 瑞儀︰出貨不低於去年

2018/04/27 06:00

蘋果智慧音箱(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瑞儀(6176)董座王本然昨天在法說會上表示,沒接到蘋果6.1吋採LCD的iPhone訂單!王本然指出,由於中國持續擴大OLED投資,手機採用OLED面板已經是趨勢,瑞儀在手機背光模組只能「且戰且走」,但瑞儀早在兩年前就已經對此擬定轉型戰略計畫,目前佈局已經完成,其中,車載市場今年開始發酵,預計2020年出現「有感」成長。

集中生產蘋果舊機種

儘管瑞儀今年不會接到蘋果手機新單,但舊機種部分蘋果將會集中到瑞儀生產,王本然預估瑞儀今年手機背光模組出貨仍不會低於去年。

事實上,瑞儀去年iPhone營收已經降至2成以下,帶動瑞儀去年營收成長的三大產品,主要是蘋果的iPad、Macbook以及iMac,都由瑞儀獨家供應,去年瑞儀平板電腦背光模組出貨成長38%,對營收、毛利率成長貢獻良多,今年蘋果計劃推出平價版的Macbook,各界也都拭目以待,預計將成為瑞儀下半年營運成長主力。

王本然說,去年是蘋果首次採用OLED,原本外界認為瑞儀會很慘,然而,蘋果推出低價版9.7吋iPad熱賣,加上淡出LCD的三星訂單重回瑞儀,蘋果智慧音箱訂單的挹注,瑞儀去年仍維持成長。

但手機採用OLED的大趨勢遲早會來,王本然表示,雖然蘋果今年仍維持一款LCD機種,改變已經比預期晚,但瑞儀早已經下定決心,希望在2020年能走出不同的格局,否則未來面對中國紅色供應鏈壓力只會更大。

看好蘋果智慧音箱前景

瑞儀不只是蘋果智慧音箱獨家供應商,同時也拿下Amazon訂單,王本然說,瑞儀蘋果的Homepod有些問題要解決,但他相信蘋果終能克服,瑞儀透過蘋果已經拿到這個產業入場券,未來也看好該市場進一步成長。

Q1匯損5.9億 EPS0.31元

瑞儀去年營收、毛利率都較前一年成長,但匯損高達11.38億元,導致去年稅後盈餘低於前年;今年首季新台幣升值幅度雖然不大,但瑞儀第一季又認列高達5.9億元匯損,導致每股稅後盈餘僅有0.3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