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奈米產品出貨增 精測Q1好補

2018/04/27 06:00

精測總經理黃水可(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探針測試卡廠精測(6510)昨舉行線上法說,展望第二季營運,總經理黃水可指出,第二季向來是比較忙碌的季節,他對營運審慎樂觀看待,全年希望維持往年健康成長軌跡。

法人預期,精測第二季可望較第一季成長,但因營運跟台積電(2330)連動性高,蘋果智慧型手機需求疲軟,成長幅度恐受限。不過黃水可強調,今年營收仍維持成長目標,且就整體市場而言,手機一年總量15億台,此數量沒有太大變化,也代表AP(應用處理器)晶片需求仍穩定。

黃水可較看好5G、AI的發展前景,尤其手機導入AI功能,將可望產生更多新價值,AP晶片設計也會更複雜,這有助提高精測的商機。

精測今年資本支出提升至10億元,包括興建營運研發總部初期費用4.5億元、機器設備購置5.5億元。在新廠建置方面,黃水可表示,目前新廠產線建置均按進度進行,上半年進行設備建置,可望按原定計畫於今年底完工。

首季EPS5.08元 同期次高

受惠7奈米先進製程產品出貨大幅放量,精測今年第一季營收7.41億元、季增36.13%,營收中有79%來自7奈米,毛利率55.42%,稅後淨利1.66億元、季增47.78%,每股稅後盈餘5.08元,為同期次高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