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角搶進烘焙市場 今年營收可望成長5成

2018/04/27 06:00

六角董事長王耀輝(右)表示,將加速從茶飲切入烘焙市場。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以「Chatime日出茶太」崛起的六角(2732)將加速從茶飲切入烘焙市場,在中國併購的瑞里餐飲今年營收和獲利也開始認列,法人預估,六角今年在瑞里及新品牌、新開店挹注下,全年合併營收可望成長4~5成,再創新高。

看好烘焙市場,六角自創的「BAKE CODE烘焙密碼」麵包店今年將加速拓店,目前已在台灣、美國及加拿大開出8家分店,並預計3年內在全球開出30家分店。

六角董事長王耀輝表示,麵包店投資門檻較高,且麵包師傅養成速度較慢,新開的台北西湖店投資600多萬元,主打歐法及日式麵包,鎖定25~40歲都會白領客層,預估營運後平均客單價約150元,單月營收可達200萬元。

主力的Chatime日出茶太目前在全球有約700家門市,除進軍德國、中南美洲等新興市場外,也成功打進馬爾地夫、斐濟等市場;澳洲、馬來西亞、印尼等地開店家數也明顯成長,今年全球店數目標成長2成,達約840家分店的規模。

他說,中國市場變化太快,六角在中國採併購策略為主,去年成功併購中國杭州瑞里餐飲,吃下6成股權,一口氣多了瑞里旗下「黑泷堂」及「果麥」等茶飲品牌約1100門市。

瑞里去年營收達人民幣1億多元,獲利達人民幣1000多萬元,六角今年第一季開始認列瑞里的營收和獲利,帶動六角第一季合併營收達7.93億元,年增達50.81%,改寫歷史新高。

王耀輝指出,瑞里今年旗下兩個茶飲品牌預計新開600家門市,達到1700家門市的規模,並計劃3年後在兩岸三地尋找適合的地點掛牌上市。

持股74%的王座餐飲旗下餐食品牌「杏子日式豬排」、「段純貞牛肉麵」及「大阪王將餃子」目前總店數已達42家,去年營收約7億元,今年3大品牌預計增22家門市,年底總店數將達60~70家,並計劃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在興櫃掛牌。

六角去年合併營收達24.97億元,稅後淨利1.65億元,EPS為5.02元,法人預估,今年在併入瑞里營收及既有品牌新開店業績挹注下,六角全年合併營收將可望年增4~5成,成長至35~37億元的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