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業者:有助網銀業務開放與競爭

2018/04/27 06:00

金管會將開放純網銀,王道銀行表示會抱持開放的態度評估與電商、科技業者合作的可能性。(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金管會發布純網路銀行設置辦法,對於金控或銀行業者是否具吸引力、願意砸100億元成立網銀?銀行業者認為,須視各銀行現有業務規模而定。

該業者舉例,如果一間大型民營銀行,原本已經有5、6百萬客戶,他們勢必要評估,設置純網銀後,對原本業務及客戶的影響程度,因為純網銀與傳統商銀業務絕對會有重疊。

相反的,如果客戶規模僅有1、2百萬,設置純網銀後,可以向上千萬的潛在客戶拓展商機,或許可因此增加數百萬新客群,這就值得投資。

但該業者也直言,要符合100億資本額的要求,金融業者除了要丟下至少51億元,未來還有軟硬體需要投資,小型金融業者是否有此財力,是另一個問題。

至於如樂天、LINE等電商業者,因為有龐大的客戶做基礎,較有意願投入純網銀領域。銀行業者認為,金管會開放純網銀後,將有助於台灣金融市場在網路銀行業務的開放與競爭,絕對有正面幫助。

至於目前設置純網銀呼聲最高的王道銀行表示,對於金管會的要求並不意外,因為金管會一定會希望在安全、可控制的情況下開放純網路銀行。王道銀行也會抱持開放的態度評估與電商、科技業者合作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