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月報稅季 388萬戶試算通知書寄出

2018/04/27 06:00

下週二就要開始報稅了,財政部賦稅署表示,全國388萬所得單純、符合稅額試算資格的申報戶,這幾天就會收到稅額試算通知書或郵簡。(資料照)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下週二就要開始報稅了,財政部賦稅署表示,全國388萬所得單純、符合稅額試算資格的申報戶,這幾天就會收到稅額試算通知書或郵簡;同時,所得查調服務也從今日開跑,民眾可率先掌握5月綜所稅要繳多少錢。

財政部昨舉辦「綜所稅申報開跑記者會」,與前一年度相比,今年5月申報的去年所得稅,雖各項扣除額不變,但免稅額由8.5萬提高至8.8萬元,課稅級距及「退職所得課稅門檻」也調高,算是省荷包的小確幸。

此外,配合住宅法上路,符合規定的公益出租人,每月每屋可有最高1萬元租金免稅額度。另一方面,因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去年底上路,也增加「每人16.6萬基本生活費不課稅」租稅權益,人口多、單薪收入且採標準扣除額的家戶最可望受惠。

根據賦稅署估計,今年全國綜所稅申報戶約630萬戶,其中388萬戶符合稅額試算服務,其中259萬戶將於近日收到國稅局掛號寄發的「稅額試算通知書」,129萬戶將收到平信寄發的郵簡(信件內無申報資料,須上網下載電子檔稅額試算書,以利無紙環保)。

賦稅署表示,民眾收到稅額試算通知書後,若屬退稅或不補不退案件,可直接以手機掃描通知書上QR code,上網回覆確認,或以電話語音、書面方式回覆確認,就算完成申報;繳稅案件也可直接繳納完稅。除非是稅額試算內容有誤,或還需增減所得資料,才需改採網路申報。

高雄國稅局則提醒,今年報稅由5月1日開跑,時間至5月30日止,因未逢假日,申報截止日並未延長。期間包括5月1日、25日以及28日-31日中午,國稅局都會加班收件,5月31日當天也會延長收件至晚上7點。若不想親自跑一趟國稅局,建議民眾多多利用網路申報完稅。

在繳稅方式部分,財政資訊中心表示,除以現金、晶片金融卡、信用卡、ATM、活期存款帳戶及帳戶委託取款繳稅外,也透過行動支付管道,除智付寶,今年「台灣Pay」也加入繳納行列,民眾只要下載支付業者提供的APP或八大公股銀行網銀,即可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