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轉型做文創 電商平台年底上線

2018/04/29 06:00

台電電商平台擬於年底上線,文創商品之一為今年股東會紀念品,將電廠回收廢棄的煤灰製成杯墊。(圖︰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要做電商平台!「電業法」修正通過一年多,台電啟動轉型,非本業經營包括轉投資、土地開發及物外經營三大項目,其中物外經營裡竟有文創選項。台電透露,擬於今年底前架設完成電商平台,要賣台電獨有的文創商品,初期鎖定煤灰、礙子、鐵器三大主軸,推出相關系列商品。

鎖定煤灰、礙子、鐵器 推相關商品

台電指出,年底前將架設相關網站,初期可預見商品一定不多,但做文創的目的本來就不是要賺錢,而是希望把電力廢棄物加以處理,並融入循環經濟概念。

根據台電規劃,目前先鎖定煤灰、礙子、鐵器三大主軸,推出相關系列商品,每個主軸將搭配台電故事。據了解,今年六月台電的股東會紀念品就會先試水溫,常被厭惡的煤灰會搖身一變,加入瓷土後,做出仿真造型的「台電人孔蓋杯墊」,未來有機會產製鍋墊等商品。

台電每年也丟棄不少電塔、電纜上的絕緣裝置「礙子」,經回收清洗後,加工製成精緻燈飾與盆栽,完全看不出來原本是冰冷的電力設施。另外,電廠大修過程產生許多廢棄的鐵器,將鎖定金工藝品,初步想法是先製成鋼筆頭,加上筆身要用煤灰製成的塑木,所有材料百分百來自台電的廢棄物。

台電指出,過去礙子直接被丟棄、廢鐵回收賣掉也都過於可惜,若善加利用這些廢棄物,也能轉化為台電獨有商品,未來台電辦活動時,也能分送具有台電理念文創商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