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涉聯合操縱價格 3大DRAM廠挨告

2018/05/01 06:00

美國律師事務所Hagens Berman日前向北加州地區聯邦法院提起集體訴訟,控告全球3大DRAM製造商三星電子、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操縱DRAM價格。(歐新社)

美國律師事務所Hagens Berman日前向北加州地區聯邦法院提起集體訴訟,控告全球3大DRAM製造商三星電子、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操縱DRAM價格。Hagens Berman是代表2016~2017年間,購買使用這3家公司DRAM的智慧手機和個人電腦的消費者,提出這項訴訟。

Hagens Berman的反托拉斯律師宣稱,他們調查後發現,3家公司互相勾結,限制市場上各種DRAM產品的供應,人為抬高DRAM價格。截至2017年,3家公司在全球DRAM市場的市佔率高達96%。在這項訴訟所指控的時段裡,DRAM價格大漲了130%,同一時間,3家公司的營收成長逾1倍。

Hagens Berman管理合夥人柏曼(Steve Berman)表示:「我們在DRAM市場所揭露的是一個典型的反壟斷、操縱價格案,在這樁案件中,幾家公司佔據了大部分的市佔率,3家公司並未按規則行事,為了更大的利潤,反而損害了消費者的利益。」

這項訴訟指控,DRAM供應商做出了「統一供應的決定」,來限制DRAM的供應,使2016~2017年間DRAM價格暴漲。柏曼表示:「這不是我們第1次盯住DRAM產業,先前製造商就已經幹過這種勾當,讓消費者掏出更多的錢。我們在類似案件中已幫那些支付過高DRAM價格的買家達成了3億美元的和解,我們打算再為消費者贏得勝利。」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