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生技股緊追? 金管會:離台灣仍有漫長距離

2018/05/01 06:00

香港生技股積極與台灣競爭,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強調,與台灣仍有一段漫長距離。(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港交所開放未獲利的生技公司可以掛牌上市,並傳出來台招手,是否衝擊我國生技股?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直言,生技股在台灣掛牌,早就規定不以獲利為條件,整體來看,香港的生技股跟台灣相比,仍有一段漫長的距離。

顧立雄昨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對於港交所開放無營收、獲利的生技公司IPO(首次公開發行)是否危及到台灣生技股,顧立雄回應,國內上市櫃開放程度沒有比香港的條件差,尤其現行生技類股已有免獲利條件,因此台灣及香港在這方面沒有門檻比較問題。

對於市場擔心香港生技股可能對台灣造成磁吸效應、擴大上市櫃出走潮;金管會證期局官員則指出,台灣的生技股有一定能見度,目前在上市櫃掛牌的生技股有110多家,香港股市則是以不動產與金融族群為主,生技類尚未出現聚落。顧立雄也強調:「坦白說,香港跟我們比起來,仍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

對於台股表現,顧立雄昨表示,「當沖降稅延長措施如期於4月30日上路,等於無縫接軌,也化解股市一個不利變數,這是金管會所樂見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