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砸187億落腳內湖 台塑臨時總部敲定

2018/05/04 06:00

台塑臨時總部昨日以187億元敲定落腳「台北企業總部園區」。(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塑臨時總部案終於敲定!台塑四寶昨公告,向全球人壽與美孚建設購置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南京東路6段「台北企業總部園區」(見圖,資料照)建物,總金額高達187億元;不過,由於這棟大樓有使用用途限制,台塑集團將等大樓變更用途後才會簽約。

台塑四寶昨同時發布重訊,向全球人壽及美孚建設購置坐落北市內湖區南京東路6段的台北企業總部園區(T-CBD)A1、A2、A5辦公大樓及依比例持分土地所有權,每家公司預計應付金額46.75億元(其中全球人壽36.745億元、美孚建設10.005億元)。台塑化董事會昨已通過此案,台化、南亞、台塑則分別於4日、9日、10日召開董事會時通過此案;總計4家公司將支付全球人壽146.98億元、美孚建設40.02億元,合計187億元。

事實上,台塑都更案3月底就送交北市府都更處進入「實質審查」階段,若審查過程順利,最快於2021年就能釋出工程標。台塑內部人士指出,打從都更案一開始,不斷有房仲上門推薦標的,但總裁王文淵最後拍板這棟位於南京東路6段的大樓。

雖然距離都更通過還要2、3年,但台塑集團認為應該先確定臨時總部,取得不動產後也要開始規劃、裝潢等,因為事關4000多名員工權益。

房產業者表示,台塑預計買進的T-CBD,其中A5棟7年前曾有外資億富地以71億元簽約,但後來因億富地想解約差點對簿公堂,最終將已付的6億訂金轉買一幢透天店面才解決。

目前該廠辦園區除了即將進駐的台塑集團外,去年4月已有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成立的星宇航空砸下月租528萬元承租A4棟7個樓層當作總部,拆算每月每坪租金約121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