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建仁︰小國大戰略 生醫拚兆元產業

2018/05/08 06:00

副總統陳建仁(左二)昨赴工研院創新園區參加「台灣—默克生技製藥產程研發暨培訓合作計畫」啟動典禮。(中央社)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副總統陳建仁昨赴工研院創新園區參加「台灣—默克生技製藥產程研發暨培訓合作計畫」啟動典禮。他指出,工研院和默克策略合作,充分發揮小國大戰略作法,拉進國際頂尖藥廠默克一起打拚精準醫療,可讓台灣生醫產業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

陳建仁透露,工研院與默克合作計畫緣起,最大功臣是總統蔡英文,她前年與默克集團執行長歐思明(Stefan Oschmann)會面,極力邀請默克集團來台投資,因感受到台灣政府對發展生技產業的決心及重視,當下決定會與台灣密切合作。

陳建仁指出,「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將精準醫療列為重點發展方向,工研院與默克合作將有助提升台灣在精準醫療技術及量產能力,培育高階製藥人才,預計一年內可培養近一二○位高階生技製藥產程人才;台灣在串聯技術與人才雙重優勢下,可望成為亞太生技醫藥產業研發中心。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說,三百五十歲的默克與四十五歲的工研院合作,可說是一樁「老少配」聯姻,合作具三大意義,一是成為國內高階生技人才的培訓平台;二是有利於國內生技產業永續發展;三是雙方透過工研院的跨領域技術能量,包括資訊整合及大數據,將有利於雙方投入精準醫療的發展,並創造出台灣生技醫療新藍海。

台灣區默克集團董事長謝志宏認為,工研院研發實力與台灣人才都是發展生技的競爭優勢,默克將視訓練人才課程需要、持續擴充機台設備,為期至少五年,這是默克繼半導體材料、面板研發中心之後, 首度在台投資生技製藥計畫,集團目前在台員工數共六百五十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