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澳電廠環差案 正式過關

2018/05/10 06:00

支持深澳燃煤電廠的當地居民昨在環評大會場外表達訴求。 (記者楊綿傑攝)

〔記者楊綿傑、翁聿煌、林菁樺/綜合報導〕環保署環評大會昨確認通過深澳電廠擴建案的附帶決議,也就是經濟部補充報告至二○二五年的能源逐年配比及深澳電廠興建必要性,代表深澳電廠環差案正式通過環保署環評審查。不過,環評大會昨也做成決議,要求台電須在明年底前,海域設施設置前提出更多環境調查報告,再送環保署審查。

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的環保團體,昨在環評大會場外表達訴求。 (記者楊綿傑攝)

新北市府︰不核發生煤許可 提行政訴訟

對於環差案正式過關,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痛批,環保署棄民眾健康及空污於不顧,新北市政府除堅決不會核發生煤許可外,也將提起行政訴訟反制。未來將以最嚴格的標準及行政監督台電在新北市境內所有電廠及其作為,讓民眾盡量免於被空氣污染毒害的生活。

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三月十四日在環評大會以八票反對、九票贊成表決通過,至今正反爭論未歇。台電報告強調,深澳電廠採高效率超超臨界燃煤機組,比舊型機組減排空污七十%,北部周邊縣市PM2.5月平均增量大約在每立方公尺○.○二二至○.一○八微克,影響輕微,且投入總經費的三成約三百億用於空污防制。

至於要達成二○二五年非核家園的能源配比路徑,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表示,再生能源將由今年佔七%,於二○二五年提升到廿%;燃氣部分將由今年佔比卅五%,二○二三年提高到四十三%,二○二五年達到五十%;燃煤則從今年四十四%,後年降至四十三%,二○二五年降到廿九%。李君禮說,北部用電量佔全國用電量四成,近五年平均用電缺口達一三四億度,深澳的兩部機組對於區域公平、保持穩定供電上都扮演重要角色。

台電︰供電與環保須務實平衡 加強溝通

對於新北市政府仍堅決反對,台電強調,電力不僅民生所需,經濟發展同樣不能缺電,供電與環保之間必須務實平衡,後續將與新北市加強溝通。

生煤許可攸關深澳能否運轉,地方雖掌握生殺大權,但目前距離深澳第一部機組二○二五年商轉,仍有一段時間,興建初期應不會有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