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減資346億 每股退2元現金

2018/05/12 06:00

鴻海重大訊息公告,昨宣布將進行上市以來首度減資,擬辦理現金減資20%以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記者陳柔蓁攝)

減資2成又發公司債

鴻海昨公告董事會通過三項議案,包括將進行上市以來首度現金減資二十%、發放兩元現金股利、發行無擔保普通公司債。(歐新社檔案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昨公告董事會通過三項議案,包括將進行上市以來首度現金減資二十%、發放兩元現金股利、發行無擔保普通公司債。鴻海董事會通過現金減資案,擬減資三四六.五七四億元、消除股份三十四.六五七億股,每千股減少兩百股,股本將來到一三八六.三億元,每股退還現金兩元給股東。

上市以來首度現金減資

鴻海財務總處資深處長龔文霖表示,鴻海是跨國事業,在全球資本市場爭取全球資源,近年來逐步深耕八K+五G領域,並在「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布局陸續取得成果;目前擘劃「工業互聯網」發展藍圖,中長期策略方向已明確,在不影響現金流量下,決議調整資本結構,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此案將提請六月二十二日股東常會通過。

減資加配息 股東每股可拿4元

鴻海去年每股盈餘(EPS)八.○一元,但今年只配發現金股利兩元,與去年配發的四.五元相去甚遠;不過,若加上現金減資二十%後每股退回兩元,今年每股能抱回四元現金,股東的感覺不會落差太大。

會計師表示,現金減資退還股款部分,不必像現金股利扣稅,同時能收股本瘦身、提升獲利能力的效果,更重要的是能保留盈餘。

若以持有鴻海股票最多、達一六二萬一八四八張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例子,現金減資退還兩元再加上現金股利兩元,今年將能抱回現金六十四.八七億元。

鴻海董事會並通過發行無擔保普通公司債,發行總額不超過二七○億元。鴻海同時進行現金減資和發行公司債,被問及是否因為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在中國上證掛牌籌資不順,美國投資案又已動工,才有此決議?龔文霖表示,目前處於FII上市緘默期無法評論,而其他投資計畫的資金都已事先考慮安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