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減資》可拉高EPS 法人正面解讀

2018/05/12 06: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歐新社檔案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對於鴻海宣布減資,多數法人持「正面解讀」,認為此舉代表「公司對股價偏多」態度,更可拉高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每股稅後盈餘(EPS)。法人圈也笑稱:「郭董累了嗎?想把鴻海股價趕快拉到兩百元,好宣布退休?」

「公司對股價偏多」

去年六月鴻海股東會,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對股價一事信心喊話:「會早日讓股價到兩百元,不然絕不退休!」不過,昨日鴻海股價收在八十五元,且今年以來鴻海股價幾乎都在一百元以下,近期股價疲軟,甚至一度上演八十元大關保衛戰。

多數法人對於鴻海減資採正面看法,更有法人早在今年初就私下建議鴻海高層「應該要減資」。法人解釋,減資通常有兩種情況,第一是彌補虧損,第二則是公司手中有過多資金,因此還給股東;只要不是為了彌補虧損而減資,都可以正面解讀,也代表公司對股票持偏多態度。

法人認為,減資的確可以美化帳面的財務數字,如今鴻海已轉型為控股公司,旗下的小金雞在各國交易所掛牌;目前情況來看,鴻海每股稅後盈餘推估約七元,主要就是因為鴻海的股本太大,若能順利減資,有助股本縮減,更能直接拉高每股稅後盈餘,可說一舉數得。

另有法人表示,去年鴻海一直想買下日本東芝,因此握有大筆資金,但東芝沒買成,因此手中不需要這麼多錢。也有法人臆測,之前有鴻海小股東想買FII不得其門而入,這回宣布減資,該不會是郭董想要幫忙小股東、資助他們買FII股票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