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與習共同努力 恢復中興營運

2018/05/14 06:00

美國上月宣布禁止美企向中興通訊出售關鍵技術,中興日前提出暫緩禁令申請。 (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十三日推文指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共同努力,讓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ZTE)能夠迅速「恢復正常營運」。他說,他已指示商務部著手進行。川普推文說:「中國習主席與我,正合作讓中國手機大廠中興迅速恢復正常營運的方式。中國有太多工作流失。商務部已接獲指示讓任務完成。」

已指示商務部完成任務

美國當局上月十六宣佈,中興通訊因未遵守去年和解協議,即日起對其祭出禁止向美國企業採購關鍵零組件和技術七年的制裁。日前中興通訊向美國商務部提出暫緩禁令申請。「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興在文件中辯稱,這項禁令不符合比例原則,未能遵守去年和解協議是因內部的控管缺陷,而非出於系統性的欺騙。

依照去年中興與美國政府達成和解協議,中興同意處罰涉及違反伊朗制裁案的員工,並支付十一.九億美元罰款;但美國商務部發現,中興不但沒有懲罰相關員工,還向他們發放全額獎金,且坦承向美國政府撒謊。

中興是全球主要的電信設備製造商,在美國市占率達九.五%;自美國商務部四月宣布禁令以來,中興在深圳和香港掛牌的A股和H股已暫停交易至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