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桃報李? 高通併恩智浦 中國重啟審批

2018/05/15 06:00

在川普對中興網開一面後,中國已開始加速重新審批高通併購恩智浦案。(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川普對中興網開一面後,中國已開始加速重新審批高通併購恩智浦案,顯然有投桃報李的意味。

中國國務院參事、人民大學教授時殷弘表示,川普推文是在向中國表明,「只要你做得到或即將做非常大讓步,我是可跟你討價還價的」;但川普此舉最多只是稍微減輕中國經貿壓力,威脅還是存在,且中興及華為這些高科技公司在美投資環境已被限縮。

川普推文使中興獲得起死回生機會,其供應商週一股價大漲。在香港掛牌的摩比發展收盤大漲卅二.二%,在台灣掛牌的正淩精工上漲四.八%,在中國A股掛牌的中富通觸及漲停,漲幅達十%;根據彭博資訊,摩比發展有四十六%營收來自中興,正淩精工及中富通各有廿%營收來自中興。

川普對中興態度大逆轉,對Acacia Communications、Oclaro、高通等美國十二家供應商也可能是好消息,這些供應商的股價近來因出口禁令挫跌。

根據彭博報導,中國商務部已被要求加速審批高通併購恩智浦的交易,但並未透露是誰下令;消息來源強調,由於審批過程並不明確,併購案仍有可能延期。中國商務部與高通都拒絕對此回應。

中國商務部日前以併購案可能讓市場產生負面影響,得花時間調查、取證和分析為由,一再拖延審批;外界認為,這是中方對美國封殺中興的報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