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文創價值基金 錢進石尚企業

2018/05/15 06:00

中華開發創投董事長劉紹樑(中)、中華開發資本執行副總南怡君(右二)、石尚企業董事長蕭語富(右一),出席自然探索屋旗艦店開幕活動。 (開發金控提供)

開發金子公司 跨足古文物、科普商機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看好國內文創產業發展的潛力,開發金控(2883)旗下子公司中華開發資本對文創產業的投資,跨足古文物及科普商機。中華開發資本宣布,旗下募集的「開發文創價值基金」,正式投資以古生物清修與科普通路為主要業務內容的「石尚企業」。

中華開發資本為支持台灣文創產業,2013年成立「開發文創價值基金」,至今已5年,基金規模新台幣15億元,投資產業以數位內容的比例最高、達35%;其次為時尚品牌(25%)、影視產業(16%)、飲食文化(13%)及創意觀光業(11%)。

屬於創意觀光業的「石尚企業」成立於1997年,是大中華地區標本收藏家買賣物件具公信力的通路平台。中華開發資本指出,石尚在台灣、中國設立的「自然探索屋」、博物館通路發展迅速、備受關注,未來更規劃於資本市場文創類股掛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