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韓智庫:中國記憶體難與日韓抗衡

2018/05/16 06:00

圖為三星電子展示的Nand Flash記憶體晶圓片。(路透)

南韓媒體引述半官方智庫韓國產業技術振興院(KIAT)報告分析,儘管中國極力擴大記憶體晶片的生產,使記憶體市場的整體競爭加劇,但估算迄2022年,中國企業在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NAND Flash(儲存型快閃記憶體)的生產仍不足以撼動三星電子、SK海力士的地位,兩領域總計僅衝擊南韓業者出口減少78億美元,不到南韓業者記憶體銷售總營收的10%。可見,儘管北京大量資助和補貼戰略性發展半導體產業,中國業者仍無法和三星、SK海力士、東芝等日韓企業抗衡。

報告估算,在中國企業加入競爭後,迄2022年南韓企業DRAM出口銷售金預可能由695億美元降至628億美元,減少67億美元;在NAND Flash市場上,2022年南韓公司預計銷售額在中國公司加入後,可能由376億美元降至365億美元,減少11億美元。兩種產品加總,迄2022年中國公司可能從南韓業者手中搶下78億美元的銷售額。目前,三星在DRAM全球市占約46%、NAND Flash市占約39%,SK海力士DRAM市占約29%、NAND Flash市占約15%。中國正擴大投資,包括紫光旗下的長江存儲、合肥長鑫、福建晉華都撒下數百億美元投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